close

第一天  0416日 天氣 雨

 

第一站 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原本預計早上850分在台北火車站上遊覽車出發到宜蘭, 但是因為碰到遊覽車因塞車的緣故導致上車時間變成1030, 所以原本到宜蘭旅行的第一站奇麗灣珍奶文化館已經11點多了, 為了趕上預定的午餐時間在這裡只待了20多分鐘。

 

  此處一樓是賣場, 二樓是介紹珍奶的起源和發展, 並附有供遊客拍照留念的紙製小攤位, 我在二樓匆匆瀏覽過後到一樓賣場試喝珍珠奶茶後買了幾包即溶奶茶包就回到遊覽車上

 

 

第二站 白米木屐村

 

  吃完午飯後, 到達行程第二站白米木屐村, 在此聽工作人員介紹台灣木屐的歷史和老師傅做的特殊木屐以及做木屐的工序, 因為吃得太飽沒怎麼注意聽講, 到後面的DIY 迷你木屐鑰匙圈時才打起精神來

 

  大致上照著教程把用在迷你木屐上的皮革押花上色, 但新手上路成品並不怎麼好看, 但好歹也是自己做出來的依舊很高興

 

 

第三站 宜蘭餅發明館

 

  在此主要活動是DIY牛舌餅。到達後我們被引導到二樓, 桌上已放置製作材料。 在聽主持人簡單介紹宜蘭餅起源後開始照影片DIY, 我與一同來玩的同事們做出來的牛舌餅成品形狀大小不一, 不過反正是要給自己吃的就不計較外型啦! 有趣就好!

 

  做好後再等待DIY牛舌餅烘焙期間, 我們到一樓試吃各種牛舌餅和其他點心, 購買完伴手禮後照號碼領取自己DIY的牛舌餅後上車準備到住宿處。

 

 

第四站 宜蘭老爺行旅

 

  抵達後我們沒有馬上下車, 而是留在車上聽旅館人員說一些注意事項。此地住宿地點分散, 大約是老建築整修後改成旅館, 雖然建築外部頗有年代感, 但內部裝修是現代化的並無不便之處。

  

  

第五站 羅東夜市

 

  在旅館這邊的餐廳吃完晚餐後休息一陣子, 有人提議去羅東夜市逛逛, 雖然我覺得夜市都大同小異不太想去但在某人的堅持下還是請旅館服務人員幫我們叫計程車到夜市。在等計程車抵達前我用網路調查推薦的小吃, 興緻因而變高了點。

 

  抵達羅東夜市後不知是否我們太晚來還是因為是平常日的緣故人潮並沒有想像中的多, 沿路逛去買了網路上推薦的龍鳳腿和臭豆腐和我喜歡吃的章魚燒。龍鳳腿大約是不合我的胃口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而臭豆腐則是和網路推薦的一樣很好吃, 章魚燒大概是因為帶回旅館後變冷的關係吃起來感覺普通

 

 

第二天  0417日 天氣 晴

 

第一站 傳統藝術中心

 

  旅館位於宜蘭傳統藝術中心旁邊, 早上起床後到餐廳吃早餐時我和同事們討論早上參觀行程, 因為我們起床的比較晚, 而遊覽車預定1150分要出發, 所以要把握參觀時間

 

  旅館住宿有附送免費遊河票和免費DIY課程票, 因為想去的地方有衝突所以兵分兩路, 一邊去坐船遊河, 而我和另一位同事則選擇去做DIY

 

   傳統藝術中心內部有許多古早建築, 在此營業的店家裝潢也是走懷舊風格, 街道上也是每隔幾公尺就掛著一串燈籠別有風趣。因為我們選的DIY香包的店家位置頗為難找, 花費不少時間在找店上面, 找到後只能匆匆做完香包然後帶著成品趕回住宿處準備上遊覽車。

 

 

第二站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

 

  我們在抵達前聽導遊大約介紹香草菲菲環境, 此處有種植大量香草, 因昆蟲類不喜歡香草的緣故不需擔心有蚊蟲困擾, 我們在此吃了非常豐盛的午餐

 

  原本二樓還有香草植物園可以觀賞, 可惜園方怕午餐時段有人在二樓行走會影響到一樓用餐的人,不開放這段時間參觀, 有點可惜

 

 

第三站 礁溪湯圍溝溫泉公園

 

  今天行程的最後站礁溪湯圍溝溫泉公園, 在此停留時間約30分鐘左右, 但是到達後我並沒有進去公園裡面, 而是去了公園對面的奕順軒

 

  奕順軒的奶凍捲非常出名, 我之前並沒吃過但想嘗一下, 由於到站後先去廁所的緣故, 進入店面後已經大排長龍, 繞了店面一圈後找到奶凍捲的試吃品, 我和同事們吃了覺得味道不錯, 各買一條奶凍捲帶回家給家人品嘗

 

總結

 

  今年到宜蘭的員工旅遊覺得比去年到台南有趣 大概是因為DIY活動比較多的關係, 自己DIY真的很好玩呢, 雖然做出來成品醜醜的但是當成帶回家紀念品很不錯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喝茶看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